ALenaxderla

日常咸鱼,已退出画手行列
克莉欧女神追随者,经常性抽风,社交障碍以及恐惧
混血营罗马营来回奔忙,垃圾野生翻译菌
维斯特洛旅行者,泰姆瑞尔住民,柯瑞隆·拉瑞斯安的银新月啊
万物皆虚,诸行皆允
目前唯一最大雷点:舟游,请勿提舟

【Kelton Cases】Perche se m'odiavi(三)

《凯尔顿案件集:因为如果恨》

以 夜夜 @NH3  的OC Ervyn Kelton为主角写的原著向同人生贺,悬疑推理向,Kelton中心,无CP

 

目录:(一)(二)、(三)、(四)


三、

    说一句实话,Nyles教会的模样,在Kelton刚到Nyles镇教会时,只看过些地方。

    具体说来,那个时候仅仅是看过了主殿和办公区,这还是由于Kelton报到时正好顺路。但是现在,因为有了专人带领,对教会的了解程度也与此前截然不同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是Darrell居住的地方。”Elosie轻声说道,抬手便推开了手边的房门。门并没有上锁,不过,在短时间内,Kelton也不觉得,在Nyles镇里还有哪些人会特地去打开这个房间。

    大概基本上只有Elosie吧。Kelton心想。

    但这也不是没有依据。毕竟,虽然Kelton早已知晓这间房子的主人已经去世,但它看上去并不像没有住人。正与之相反,不论是干净的地面,还是井井有条的室内布置,它都展现出了一种仍有人居住的样貌,甚至窗边桌子上的花瓶里,还插着一小束花瓣丰美、枝叶细嫩的花束。

    这让Kelton不禁想到了他那些曾经与之同居一室的室友。那些人,或是工作繁忙,或是生活懒散,总之,除了清楚地知道自己不爱打扫而努力不去制造垃圾外,就不再为室内空间的干净度做出什么贡献。

    Kelton走进Darrell生前的屋子,四下打量了一圈后,终于忍不住,从房中剑架上取下一把保养良好的猎人双手剑,拿在手中端详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看上去不像没有人居住的样子,是您每天都来打扫吗?”Kelton问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Elosie说。然后她一挥手,冲着Kelton摆了摆。“你也不用以敬语称呼我了,这没有任何意义,还是直接叫Elosie吧。就算我真的是Nyles教会的特派执行部最高负责人,哪又怎样?这个倒霉职位,它的存在只是无时不刻地都在醒着我,弟弟已经不在了的事实。”

    听到Elosie的话又渐渐变得哽咽,Kelton当即决定这种话题还是少说为妙。于是,他就换了个话题,开始赞美起刚刚吸引了他的,Darrell生前所用的剑。

    “啊,是她们吗,的确是这样。”Elosie的情绪果然明显地恢复了。“像所有教会猎人一样,Darrell也是很爱惜他的武器,他甚至还给他的爱剑起了名字。比如你手上拿的那把叫‘林中仙女’,你左手边那把是‘山谷百合’。我以前一直开玩笑地说,他爱自己的武器,都要爱到魔化了。不过,武器对猎人来说的确就是这么重要,堪比自己的生命。毕竟,没有了武器的保护,生命就没有任何保障。”

    “对,出任务的猎人不会不带武器。”Kelton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上的剑放回剑架。“除非他认为他并不在进行任务。至于身上带着任务令这件事……据我所知,很多猎人都会习惯于携带,即使他们不在进行任务。一来,这的确是一种轻微的特权,但这一般就前往城市中出任务、或是前往某个机关要地的情况;二来,这也是一个身份证明,特别是只身前往荒野或无人区时,携带这样一份证明更方便后来人在你意外身亡后确认你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Kelton顿了一下。“但,于情理而言,人也不会特地手无寸铁地跑去危险的地方。”Kelton低声道,“是对小镇周边了解不够吗?在明知小镇周边有魔物的前提下还去怪物出没地点,而并不是避开?又或是……任务档案中的信息不够准确,又有哪些猎人,会从任务档案中明知某地有怪物,出没还不带武器地前去?前去的地方,又是任务令上任务中明说会有目标出没的地方吗?”

    Elosie的动作也顿住了。

    “Kelton兄弟,你知道你刚刚说了些什么吗?”Elosie说话的语调带了点颤抖。“这已经是比较严重的指控了,你是怎么想的?是觉得教会发布的任务令,其中含有虚假成分?还是觉得他是先被人引到怪物出没地点,等到他死后才将对应的任务令放到他身上,伪装成任务出事的样子?但不管你怎么认为,都是对教会提出的严重指控。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也没说。”Kelton看着Elosie的眼睛,平静地说道。

    Elosie当即瞪大了双眼,立即合上了嘴巴。

    非常明显,Kelton推测Elosie其实心底已经有了点指向。

    但是他没有直接戳穿,只是转而打量起附近的书架。很让人惊奇,是喜爱读书的教会猎人。要知道,大量的教会猎人都是莽夫粗人出身,喜欢读书学习的虽然也不少,但是在整个教会猎人群里,绝不是多数。

    “我们教会猎人只讲求事实。”Kelton一边说着,一边扫视书架,然后他注意到了书架中层醒目的位置上有一张迷你画像。画像只比Kelton的手掌大上一些,细细地被装裱进了一个精致画框中,其上画的是一个褐色头发的阳光硬朗男子,以及倚靠着他的内向少女。

    Kelton认为少女是内向,是因为她看上去的确给人以这种感觉。不管是少女抱着男子胳膊的动作,还是她下意识地后缩的姿势,再加上少女略微下垂的眼角,更加加深了Kelton对这个少女内向的印象。

    当然,也可能是画师的原因。Kelton推测画像中的男子便是Darrell本人,然后旁边的少女便是传言中他的那位未婚妻。

    “所以,Darrell兄弟因公去世的定论是谁下的?我们怎么能确定,他出事地点就是任务令上写明的目标地点?”Kelton又把注意力转到了Darrell的书桌上。

    Darrell书桌上东西不多,一些书和几本信笺,还有一张写了一半的信件。

    Kelton扫了一眼,发现信件是写给未婚妻的,因为上面提到了“一个月后我们的婚礼”,顺便他还知道了Darrell未婚妻的名字。Florence,Darrell叫她Flora。

    “是镇长带人来查看了现场后确定的,然后才派人来教会通知我,这个之前我有提到了。最后,我和另一位新来Nyles不久的教会猎人Purcell一同前往了现场,这个之前我没有提到,但这个对Nyles和教区的教会猎人而言,也算是个比较严重的事件,所以大家都觉得还是所有的教会猎人都在场比较好。”Elosie答道。

    “顺带一提,在Darrell去世之前,Nyles镇的教会猎人也就只有我、Darrell和Purcell三人而已。实际上不需要那么多人,Nyles镇并没有什么值得大动人力的东西存在,以往只需要我和我弟弟两人留守就足够了。只是,我弟弟因和一个本地姑娘相爱了,于是决定退伍结婚,所以,在写给教区的退伍申请通过后,教区就派来了另一位教会猎人接替Darrell的工作,也就是Purcell。”

    “等到我和Purcell赶到现场,Darrell的尸体已经被蒙上了白布,且镇长已经派人到教区教会总部去请人。所以,我们虽然是特派执行部的教会猎人,但是既然这件事的严重性已经上升到教区等级,那我们实际上作为区区特派执行队的成员,也没有任何权限去接触Darrell的尸体,只能听人告知我我弟弟身上带有任务令。之前我也说过,来通知我的人,和告知我在我弟弟身上有任务令的人都是同一个,是镇上铁匠铺‘战锤少女’的主人,铁匠Rodolfo。据说他就是最早发现Darrell尸体的人,说是早上去森林里打猎时候碰到的,然后他就立刻跑回来通知了镇长。”

    Kelton点了点头。“那任务令内容呢?档案袋还在吗?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Elosie只是露出了遗憾的表情。“我也就在尸体发现现场时看了两眼任务令,那时候主要花时间在了确认真伪上。那的确是真货,上面写的东西你应该也知道,就是任务单号编码、书面的委任状模板以及猎人的签名,没有更多东西了。不久之后教区总部的人就到了,然后就把任务令和任务档案回收带回了教区总部,我也没有看到过具体的任务档案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,我只是确认一下,毕竟你我都知道这是常规流程。”Kelton说道。他已经看完了房间里的东西——虽然这么说,但Darrell房间里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,就只是一个普通单身男子的房间会有的那些,很快就可以看完。

    “我也清楚这个……”Elosie喃喃地说,“只是……虽然知道是常规流程,但是说不上来的,就是觉得非常遗憾。大概是弟弟去世的刺激,这个回收任务令和任务档案的流程,就算看起来去非常合规,可是它总是能让我产生某些不应该去想的阴谋论,就像……就像有谁要掩盖什么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Elosie姐妹,打住。”原本一直都在静静地听着的Kelton,突然出声打断了Elosie的话。

    Elosie这才仿佛梦如初醒版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“我们都知道你的忧虑,但是,有的话你还是不应这么就说出来。虽然我知道你信任我,但是,依旧是……以防万一,不是吗?”Kelton轻声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是。”Elosie做了个深呼吸,立刻恢复了Kelton刚开始见到她时候那个特派执行部地区负责人的样子。“我不会再那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Elosie姐妹,你现在还坚信教会的信条吗?”Kelton语调一转,又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听到Kelton的话,Elosie立刻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“你刚刚还跟我说不要随便说话!”Elosie抗议道。

    但Kelton并没有被Elosie的抗议影响,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“当一个人在遭遇人生危机,又或是正经历绝望的困境时,那就是他内心最脆弱的时候,这个时候,他们的信仰也最容易产生动摇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一般人会遭受到的事,但是我们就不会了吗?我们是谁?我们是特派执行部的教会猎人,教会用之对抗黑暗的先锋,神恩降临的先遣者,我们总是第一时间被调到神的万民之前,直面黑暗,替他们阻挡住魔鬼的入侵。普通人将希望寄托在神,寄托在教会,寄托在我们的身上,但是我们呢?我们又能从哪里抵抗来自魔鬼直接的侵袭?”Kelton说到这里,稍微停顿了一下,似是要给Elosie些思考的时间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修会部的话,可能他们就会要你坚定信心,将其视为神的考验,会认为这时候你更需要信理的引导。”Kelton继续道。“这些东西,其实我们都知道是表面上的漂亮话,况且,堂堂特派执行部,又何必去听作为我们平行部门的修会部的啰嗦指点?但可怕的是,他们又说得及其正确。教会猎人,虽然就表面文字来看,我们仅仅是个‘猎人’,但就本质而言,我们其实是个士兵。而士兵又依靠什么来成就自己?所需是服从,将自己的心交给些什么东西,以保证自己能心无旁骛地去面对一切。”

    “这才是我提出这些话的所在,Elosie姐妹。我们都是长期被作为一名士兵培养起来的,我们自一开始走上这条路,就很难再回头了,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。我也曾经历过重要家人因故去世的境况,只是那时候是猎人们没来得及将其救出,和你的情况还是不太具有相似性。”

    “在此之前,弟弟可能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物,现在你心中的这个事物缺失了,才让你对一切疑虑万千,对一切都感到动摇。我不敢说完全理解你的心情,但是,事物总是一直在向前发展的,就算不去管自身的情况给事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,就只是对自身而言,也非常不利于自己的生存发展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Kelton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我最后同意接这个委托的理由,Elosie姐妹。不可否认,我一开始以为只是要让我替当地教会铲除在周边肆虐的什么魔物,但是,请原谅我,在Nyles这样的地方又可能会遇到什么样棘手的东西呢?但是现在,我改变了想法。现在看来,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清扫工作了,可这就是我接下这个工作的理由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只是感觉没法就这么拂袖而去。”

    Elosie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‘让他们以极大的忍耐承担他们的弱点,无论是肉体的或是心灵的;让他们在服从上比高下。不让任何人追寻他自己有利的,而是对别人有利的。’感谢Kelton兄弟,我想,我今天可能初次理解了这点。”

    “我对此感到很高兴,Elosie姐妹。”Kelton说道。他总算是微微露出了他今天的第一个笑脸,这让他那戴着单边眼罩、终日布满阴云的脸看上去不那么凶恶了。“‘你不可为恶所胜,反要以善胜恶’,姐妹,我能感觉到,其实你已经对你弟弟的遭遇心底有数。但不要自己伸冤,以防意气用事,最后遭到报应。但你可尽可能地讲给我,虽我不是神使,但尽我所能,也希望正义能得到伸张。”
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ALenaxderla | Powered by LOFTER